Monday 15 September 2014

曼谷1.5天行(一)

  這次去泰國,只有1.5天在曼谷,幸運地大部份行程都如預期之中,所以在不要奔波的大前提下還算不錯。

  曼谷自由行相當容易,一個原因是因為BTS線路非常簡單,只有兩條線,相交在轉線站Siam。我在日本和韓國搭鐵搭到陀陀轉,來到曼谷也覺得非常輕鬆。


 (媽媽忘記帶電話要回去拎,我們太得閒所以在拍片。sorry我講野1999,但重點是爸爸。)

  我們6號晚深夜在香港上機,來到曼谷機場已是凌晨。來接我們去酒店的是,是之前在討論區看到人介紹司機 mr.rungrote_tum@hotmail.com。他的司機團隊十分可靠,車都乾淨舒適,而且價錢吸引。後來旅程上需要接載服務大部份時間我們都找他。

  7號星期日,要趁週末去水上市場。左挑右挑,我最後挑了Khlong Lat Mayom。上網看一般會教你乘BTS到Wong Wian Yai站轉的士(巴士我不敢挑機)。這程的士十分划算,大概20-30分鐘卻只收大概100Baht。(可是路途上我看見後來的BTS站,不知為什麼不推介在那兒轉車?) 重點是要多練習講「Khlong Lat Mayom」這個名,因為我們試了好幾個的士司機都聽不懂我要去哪兒,直到最後得到泰國青春少艾出手相助才行。車程上看見四周越來越荒涼,心裏也不禁發毛﹕該不會帶我們賣豬仔吧,,,

  幸好沒有。最後我們成功到達,還十分興致勃勃地四圍參觀了好一會,直至擺烏龍。

(在的士上影出窗外的Khlong Lat Mayom入口)

市場內除了食物外也有各種乾貨。

特價39Baht! 大概港幣10元一條牛仔褲! 最貴的也只是100Baht!可是我沒有買。



  所謂的烏龍其實也不是完全沒價值的。話說我們看見河流,河上有船讓人乘坐,便好興奮地排隊要搭船。上了船還在說,啊,跟大澳差不多吧。過了一會才想起不知道船的目的地是哪兒﹗

人搭我地又想搭。

河的兩邊有魚糧賣給小孩餵魚。河裏的魚又多又大,我相信假如有人掉進去也不會浸死,而會被魚群承托著。

 
船夫。樣子輪廓和香港的水上人有幾分相似。

 
我們乘坐這長身的船

這一帶似乎是住宅區,感覺好像大澳。

有些屋比較豪華。

    雖然不知去了什麼地方,可是那兒很漂亮的。



傻傻跟著大隊下船不知自己在哪兒,隨處拍。

最後在這個位置上船回程。

  最後跟大隊原隻船回到熱鬧的市場,鬆一口氣,胃口大開,買野食!






  沿河泊著很多船在擺賣,每條船賣的食物都不同,有熟食也有蔬果。(廢話水上市場當然這樣啦,用你說。)

  最後買到的食物很多一秒被掃光,能影到相的只有這些。

 
左邊碗粉的這種瓜平日在泰菜店也會吃到,味道像矮瓜,我本來就喜歡吃。右邊那碗應該是海苔、青瓜和炸魚蛋。好好吃。

臨走再來一個木瓜沙律。

  大概晃到2時多,我們便乘的士回去Wong Wian Yai BTS,出發到第二個景點﹕Chatuchak Market /JJ Market。Chatuchak在Saphan Khwai,出了BTS行大概5-10分鐘就到。來到這兒已經是下午3點幾。

  ok其實我本身唔太想行呢個market,因為排行程時感覺上第一日全日逛街好無聊,心諗又行街咪同西門町心齋橋東大門一樣。但是來到有意外驚喜,一來這兒消費比上述的地方低,二來這兒都是別緻小店,不見千篇一律的連鎖大品牌,也不像東大門那種荔枝角式批發市場,感覺清新。

  不過由於一來本人購物意欲向來不高,二來腸胃太不爭氣喝了幾個椰青就肚痛,最終只是買了兩條短褲。在泰國買衫一個好處是,這兒的人身材和膚色跟我比較接近,衣服一般都合身。

  除了衣服外,這兒有一家凍檸蜜超超超好喝。很大杯,才港幣10元左右,來的話一定要喝。

 
這件Mario衫的圖案...

他們吃椰子雪糕,我沒份因為肚子不舒服 :\


  晚上的節目是Asiatique,據說以前是貨櫃碼頭,現在已改建成食肆商店等消費中心。但我希望在Siam站落一落車,到Siam Centre看看,於是我們5時多便離開Chatuchak。最後去到Saphan Taksin轉Asiatique shuttleboat的時候已經7時多,一落船當然是找吃的,忘了餐廳叫什麼名字,但可能太肚餓,十分好吃。



Lemon Soda和Lemonade。

  回酒店前在附近一家按摩店按腳,然後就睡覺。

參考網址﹕
1. Khlong Lat Mayom: http://www.bangkok.com/magazine/khlong-lat-mayom.htm
2. Chatuchak Market: http://www.chatuchak.org/
3.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http://www.thaiasiatique.com/index.php/en
4. 曼谷BTS: http://www.transitbangkok.com/bts.html

其他文章﹕
1. 曼谷1.5天行(二)
2. 在Hutsadin Elephant Foundation當半天大象照顧員
3. 華欣︰住宿、夜市、火車站

花絮一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