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September 2014

華欣︰住宿、夜市、火車站

  華欣在曼谷以南,約3小時車程,它有古老和現代皇室居住的宮殿、寺廟、和一個美麗的火車站。由於在華欣時我病重,不少編排好的行程都沒辦法實現,而且人不太清醒記憶都不好,以下只集合一些零零碎碎的片段。

住宿

  來華欣第一晚我們住在一個嚴格來說應該在Pranburi地區的Villa Maroc Resort。它離華欣中心約半小時車程,附近人煙稀小,但不至於荒涼。我們事前在網上看過相片對此reort已十分期待,來到親眼看到四處精心別緻的佈置,更加興奮!


Villa Maroc,顧名思義,是以摩洛哥為主題的resort。

別緻的Lobby,至於為什麼穿波鞋之前已經說了,桌上放著人們在這兒拍的婚紗相,其實就,靚女影邊度都靚,唔靚的…

好多廢話的Room tour,不怕無聊就看。最後說明天去天台最後是沒有去的,因為第二天我已經嘔死了。


黑夜中的Villa Maroc

裏面是健身室。

酒店連接著沙灘,在池邊可欣賞一望無際的海景和日出



當我垂死在房裏時,他們就在外面享受美麗的早晨。

他們還會給你親手寫的歡迎卡。

  我們入住這resort時,他們的的餐廳正在維修,但我們還可以在library點早餐吃。我不知道食物好不好吃啦,我只喝了一杯熱朱古力。中午時他們還開車載我們到附近按摩。如果硬要說對這resort的一點不滿,就是不知為何之前send email去查詢都沒有回覆過。

  離開Villa Maroc,本來我打算看兩座temples再去華欣的酒店,可是實在太病,只好取消,直接到華欣的酒店Centara Grand Beach Resort & Villas。Centara Grand是一間很大的resort,風格有點像迪士尼的美國小鎮大街,有4個泳池、健身室各種、而且連接沙灘,可是他們的wifi要另外收費。





紅磚白牆配綠油油的園子。



這些都在日出時影,所以泳客不多。到了早餐後就不是這樣啦!

酒店連接沙灘,華欣沙灘的確比Pranburi多人,不過出入口有護衛看守,不怕非住客闖進。沙灘上有馬收費跟遊客拍照,可是聽完象在旅遊業的辛酸史我也不忍心支持這種生意。

除了馬以外,resort內還有許多小動物,例如松鼠。

…還有蜥蜴和壁虎。

夜市  

  在華欣中心的兩晚我們去了四個夜市。第一晚去了Night Bazaar/Hua Hin Market/Chatchai Market (3個名指同一個夜市,好似係)和旁邊的Chatsila。第二晚去了Grand Night Market和Colonnade。Colonnade其實也在Night Bazaar附近,Grand Night Market則在另一邊,但其實也不遠。
  
  感覺上Night Bazaar和Colonnade和旺角女人街有點似,都是沿著街道兩旁一檔檔,有衣服、飾物和食物,不過比女人街少d假貨,多d當地風格的衣服。
  
  Grand Night Market是一片長方形的地,裏面一檔檔像花市的模式,賣的東西和Night Bazaar和Colonnade相近。
  
  Chatsila像是圍著圈幾幢白色一層高的小屋,主要賣衣服、袋子之類,門口有人即製噴畫T-shirt,好像你放下相片過一會回來就有。這兒有廁所,不過要收費。

火車站

  華欣火車站是泰國最古老的火車站之一,因為以前泰王坐火車過來度假,火車站有一個專為接待王室而設的等候室。時至今天泰王還會住在華欣的宮殿,好像說沒有受到邀請是進不了去的,舊宮殿則是開放給遊客參觀,可是我沒有去到



有機會下次我也想試下搭火車。

希望這兒沒有動物被火車撞到


很有特色的燈柱。


回程

  從華欣回曼谷機場大概需要三小時多的車程,我們在中途下車,到Santorini Park走了一轉。可能因為學生正在上學,公園內人不多,沒有小孩子大汗疊細汗地追逐、排遊戲攤位的公園份外有點冷清,加上烈日當空,我和爸爸本來又不舒服,所以興致不大。

後記

  回到香港後我們竟然把相機遺漏在的士裏!打上去的士失物熱線請求幫忙,還在警署報了案,等了好幾天,本來已打定輸數,在失望中竟然又收到警署的電話,找回所有失物!

 想起在大象中心時,看見一些人退休後放棄悠閒的生活,離開自己的國家來到泰國委身照顧退休大象。這些大象因為曾受傷或年老不能再工作賺錢,本來已經被人放棄,在這兒卻重新獲得生命,得到悉心照料和寵愛。

  多少次我們遺失了重要的物品再也找不回,多少隻大象就在勞役中疲勞或饑餓死去。這些幸運非必然,在受到眷顧的同時,記著也要選擇善良。


參考:
2. Centara Grand Beach Resort & Villas: http://www.centarahotelsresorts.com/huahin_hotels.asp

其他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