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April 2015

新加坡:Lau Pa Sat、Marina Bay

  話說看完Merlion我們就想漫步去Lau Pa Sat吃串燒,到達Lau Pa Sat時約二時…



串燒店一帶水靜鵝飛﹝喂那不是鵝﹞ ﹝題外話:這種鳥/雞叫什麼名?﹞然後我們看見其中一檔的叔叔,他說三時才開檔。



古舊的天幕下其實好像一個大food court,沒有冷氣所以情況又有點像香港的熟食市場,但比較衛生。呼,我們決定先去Gardens by the Bay,晚上再來。

  我們走到附近的Raffles Place站搭MRT到Bayfront站,前往Gardens by the WayBay. Gardens by the Bay在有名的Marina Bay Sands對面,我們又趁機入去涼冷氣參觀一下。

  行完Gardens by the Bay後我們﹝或可能只是我﹞已餓死,來不及找特色餐室,走進Marina Bay Sands商場Food Court﹝他們真的好喜歡Food Court吃東西,發現有黃亞細肉骨茶!本來看過資料說這家是新加坡有名的肉骨茶店之中比較不辣的一間,已經想試﹝因為陳生不能吃辣﹞,可是本來昨天在水牛車牛車水吃過黑肉骨茶後又沒有刻意再找肉骨茶店的地址,想不到來到這兒便碰上他們!

陳生兜了幾圈還拿不定主意要吃什麼,但我一看見這間時心意已決。最後他說你吃什麼我也一起吃吧,於是一人叫了一份餐。

份量看起來好多,而且我食量一向比較小,怕吃不完。但不消一會已經全份清空!陳生看傻了眼。

  吃飽又再上路。天氣很好,太陽正西沉,在Helix Bridge看的日落好美。


Helix Bridge。令人想起以前讀Bio的DNA結構。可是看起來感覺很酷。

Helix Bridge沿途有四個看台讓人從不同角度欣賞Marina Bay的日落景色。小王子來地球時怎麼沒來這兒?

來到橋的另一邊。怎麼新加坡的天好像比香港的闊好多?

晚上還有橙月。

  新加坡有各種各樣的美食,好像每個人聽到我要去新加坡都千叮萬囑我一定一定要吃什麼什麼。但這個沒有人說過,可能大家覺得太普通?但我覺得超─好─吃的!
沿著河邊,在這個/Esplanade對面

有些小食亭,側面是這樣的。它們會傳出陣陣牛油粟米的香味!我常常在OK、麥記之類吃牛油粟米,但這個真的特別好吃,首先每一顆都漲卜卜不會只有薄衣皮的感覺,然後還有濃濃的牛油香。

我們買了一杯粟米,就坐在這個台前聽歌。新加坡不少地方都像歐洲,可是沒有街頭賣藝,但來到這兒總算有得聽唱歌。


晃進了Fullerton Bay Hotel的大堂裏,柔和的燈光配懷舊的裝潢,好典雅。他們的大堂供公眾作通道,我們賴死坐在沙發好一會,好些遊客也進來拍照。

  然後我們又再起程,出發去Lau Pa Sat吃串燒。

由於上午已來過一次,認得路這次很快就來到。夜上外面的燒烤店都營業,一街的桌子都坐滿了人,確是熱鬧好多!

串燒運動,佔領街道!﹝誤

我們叫了XS份,已有20串,另加一大堆青瓜和洋蔥粒。另外在一家飲品店叫了檸檬和青檸飲品。


我之前看過網上的遊記,大家都介紹這間Best Satay No.7-8,好吃是好吃,但可能在香港也吃過好多好吃的串燒,或推介寫得太神期望太高,就沒有很喜出望外的感覺。

  回去之後還吃了兩件前一天買的斑蘭蛋糕。在新加坡一天到底要胖幾多磅…

其他相關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