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April 2015

新加坡:MacRitchie Reservoir Park → TreeTop Walk

  我們起初還擔心會下大雨,但早上開門一看,天氣好得不得了。本來也知道陽光太猛烈行這個會辛苦,打算早點出發前往,但是吾,天氣不似預期,飛機delay,結果我們前一晚2點才到住的地方,3點才睡,所以早上咪咪磨磨的成10時左右才出門,乘巴士來到的時候已差不多11時。


這天是星期六,有很多黑黝黝的少年人在划艇,望下都覺得自己健康左。

對新加坡其中一個最深印象是:樹好高、好多。

  沿著這階磚路一直走,在進步樹林的時候有指示牌說TreeTop Walk,那就是我們來這兒的目的,我們起初還以為走不遠路就到,殊不知原來蓄水池公園和吊橋之間,原來相隔4公里!﹝好吧是因為我事先沒有看清楚資料,如果我有看清楚我會穿白色衫來,和紮起d頭髮,和早餐吃多一點…

走著走著我們頓時明白為什麼網上圖片都是吊橋、猴子和蜥蝪,因為一路上其實沒什麼好影的,不斷都是山路和山路。一邊走還一邊佩服新加坡人的體力,一來因為路上我們行到死死下時總是被跑步的人輕鬆超越,二來因為路上幾乎沒有涼亭或椅子,對他們來說休息似乎根本不需要。

到處都是好高大的樹。

在新加坡第一隻見到的猴子。越往吊橋行見到越多的猴子,後來發現巴士站旁的樹叢都有三五成群的猴子在玩。

你看到圖中有多少隻猴子?

在吊橋入口前少少有一處洗手間,外面有這幅地圖。從這兒開始、往吊橋、再回來這段路幾乎都是One way的。又,從這可以看到似乎可以直接乘車到一個叫Venus Drive的地方抄小路行進來。

行了2個幾鐘,終於來到入口。然而我們遇見一個外藉母親揹著嬰兒來到,鬆容的臉上一幅「其實唔難」的表情,只能說我們輸了。


在新加坡好少見到HSBC,本來還在想此HSBC和彼HSBC是不是同一個來…

Wohoo!真正來到吊橋了!因為樹很高,平時走在地上一般只能看到它們的底部,來到離地面250米高的吊橋上就可看到樹頂長怎樣。

從橋上望出去… Hi樹的頭頂!感覺有像乘扶手電梯時站上一兩級,突起高了起來,看到本來比我高的人的頭頂。

幸好我沒有畏高,不知畏高的人走在這上面會不會腳震。





太漂亮了,不禁一直歡呼。心想雖然又熱又成身汗,饑腸轆轆又腳步浮浮,但還是相當值得。

從橋上望向兩邊的樹頂會看到不少猴子在跳來跳去,而且吊橋上也有猴子在走來走去。

過了吊橋後接二連三見到幾個供人休息的亭子,是建行山徑的人良心發現嗎。看見這個有趣的告示牌,在我們又熱又餓時跟我們說Have A Nice Day,十分親切。


還要走一段不短的路才可以出到去。所以你以為行完吊橋就可以出去食雪糕飲可樂嗎,少年你太年輕了。

  最後我們從Venus Drive逃出公路去乘車出市區,一路上還見到兩條像我這麼長的巨蜥,雖然早上在酒店吃早餐時已經見過幾條但行山時冷不防發現有一條在你腳邊還真教人捏一把汗。

  總的來說我還是很慶幸有來到這兒,想起來其實行3個幾鐘本身也不是太大一回事,只是我們沒有作好行山的預備和前一晚睡不好所以才特別辛苦。如果大家想前去的話其實不要選太陽最猛烈的正午時段和吃飽一點早餐、穿淺色衣服、長頭髮的話紮起頭髮就ok。

其他相關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