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August 2015

清邁:旅館Good Morning Chiang Mai Tropical Inn、餐廳Huen Phen及Riverside Bar & Restaurant

(Dinner Cruise, The Riverside Bar & Restaurant)

  由拜縣回來清邁,我們就住在Good Morning Chiang Mai Tropical Inn。她離Saturday Walking Street的Wualai Road只有約5分鐘腳程,出大馬路截的士也方便。



  Good Morning Chiang Mai只有12間房間,有一個咸水泳池,大堂旁有cafe和小型bar。我們不飲酒所以不知道他們的酒如何,但來光顧的人似乎也不多。Cafe提供早餐,但一般要8點後才有,如你想8時前吃到早餐,要前一天較早時跟他們說。我們從拜縣回來那晚,放低行李便出去了吃飯,回來時才記起要問他們早餐的事,但他們說已經太晚安排不到了。後來兩天還有吃到他們的早餐,我覺得算不過不失吧,可能之前在Swiss-Lanna Lodge和拜縣的Reverie Siam吃過太精美的早餐,然後清萊Rasa又是自助餐形式,所以這裏的早餐就顯得普通一點,而且選擇相對也比較少。


  話說我們去拜縣前先把部份行李寄存過來,於是再回來check-in時就請他們把行李拿給我們,他們在這方面花了一點時間,那時我還擔心行李給弄丟了,幸好過一會他們終於找到。其實他們的員工還算友善的,只是有時反應比較慢一點。(還是只是我們太習慣香港太急促的生活?)


  房間寬敞而漂亮,冷氣熱水wifi風筒應有盡有,連早餐我們經agoda訂約港幣340元一晚。回到香港想起這樣的消費/居住品質,感到異常唏噓。

  回來清邁的第一晚其實是我生日,之前已吃了幾天幾夜泰北菜,大家不算是非常習慣泰北菜的口味,今晚想吃頓西餐或什麼的。於是我們上網選了一間似乎好吃的pizza餐廳,在ipad screenshot了地址和地圖,拿去截songthaew(清邁市內常用的交通工具)。來了一輛,司機位坐著一個若20歲的男子,他身旁坐著他的媽媽(因為她拿著我們的ipad說lemme show my son),我們問,你們懂得去這間餐廳嗎,他們研究了好一會叫我們上車,起初我們懷著快有pizza吃的心情看沿途的街景,後來漸漸覺得不對勁,那個媽媽不斷問我們,是這裏嗎是這裏嗎,我說我不知道呢我沒有來過,然後他們在幾條街反覆兜來兜去。最後我們決定下車,再截過一輛又好,在附近再找另一間吃又好。付錢時,他們還在喃喃說我們為什麼不認住路之類…

  但是,我決不會讓任.何.人毀掉我生日的好心情。幸好世界上還有google map和GPS,我發現一家很出名吃泰北菜的餐廳Huen Phen就在附近,於是我們跟著地圖走到來Huen Phen。



  所以世事有時就是這麼奇妙,你不想吃泰北菜,冥冥之中輾轉之間你最後還是要吃。其實我個人來說是ok的,不過對媽媽和妹妹來說很多菜式都太辣。不過來這裏還是蠻有趣的,一來這兒的擺設令我想起清萊的蘭納博物館,二來很多員工都在頭頂上紮了小噴泉辮,或穿了大大個耳洞,整個異邦的感覺。

  接下來的一晚,我們的安排是看完象,就去The Riverside Bar & Restaurant吃晚飯。這次司機識路,但我們早了半小時來到,於是在附近隨便逛逛。在Riverside Bar & Restaurant對面有一間叫Rarinjinda的Spa,我們本來也打算在之後那晚做個spa,想過去看看價錢牌,最終在店員熱情招待下付了訂(他們香茅茶真的不錯)。對於Spa我沒有意見,老實說平躺兩個多小時對坐不定的我來說還真不容易,常常好想啪一下關節又拍打亂了按摩姐姐,但骨頭著實酸軟…所以我不長篇大論了。說回正題,我們跟Rarinjinda訂好了之後一晚的接送時間和地址、還選好了磨砂和按摩油的香味,便回來Riverside。


  Riverside其實本身是一間在河邊的餐廳,裏面有現場樂隊演奏,除此之外他們每晚還有船載人遊覽River Ping。儘管上次在曼谷搭船碰過釘,我們今次還是本著老子什麼都不怕的膽識去坐。(他們的網站上建議人預先訂位,我是當日大約5時打去訂。)


  從船上看餐廳。



  7時15分可以開始上船,但8時才開船。坐上位置不多,後來坐位幾乎全部坐滿,所以我想要來的話還是訂位比較穩陣。


  好了,昨天吃不到的,什麼意粉、Pizza、蛋糕…今天通通都要叫。他們提供的菜式十分多元化,有泰式的、西式的,有各種肉類,也有素食的選擇,還有各類甜品及飲品。老實說這頓飯在清邁來說算比較貴(詳情可看他們網站上的餐牌),但如果在香港想要這樣的環境、這樣的食物,又肯定不止這個價了…(又一陣唏噓)。


  娉河的黃昏。(對不起我又自譯中文名。)


  幾乎每一分鐘都是另一種藍色。


  這個又是好笑。我本來在想,應該要一邊遊河一邊吃飯才有意境,於是食物來了、開始涼了,我都沒有開動。等了好久,船都未開,我最終還是屈服了開始吃,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因為原來開船的時候會關燈,到時要單靠著燭光摸黑吃就不容易了。


  在六月的清邁還會穿長袖的也許只有我。



  河畔兩邊有不少餐廳和酒吧,當中有些也有碼頭。而在沒有餐廳、較暗的路段,草叢中會有螢火蟲。喝著飲品、船慢慢駛、微風輕吹,我覺得其實是幾浪漫的,但妹妹和爸爸看起來快要睡著。如果你喜歡欣賞河境,但還是比較喜歡熱鬧的話,或許留在餐廳聽著樂隊演契地吃晚飯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吧。(我盡量不在文中提到四腳蛇因為我好像已經給了牠們太大的篇幅可是最後還是好想說一句,我去的時候船上的天花板是有幾隻四腳蛇的。)


參考資料:
1. Good Morning Chiang Mai Tropical Inn http://www.goodmorningchiangmai.com/
2. RarinJinda, Chiang Mai Spa http://www.rarinjinda.com/?p=spa&br=chiangmai&pg=spamenu
3. The Riverside Bar & Restaurant http://www.theriversidechiangmai.com/

其他文章:
1. 清邁旅館:Swiss-Lanna Lodge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swiss-lanna-lodge.html 
2. 清萊清盛一天光速遊之美斯樂山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blog-post.html 
3. 清萊清盛一天光速遊之金三角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blog-post_17.html
4. 清萊清盛一天光速遊之清盛柚木寺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blog-post_19.html
5. 清萊旅館:Rasa Boutique Hotel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rasa-boutique-hotel.html
6. 清萊:Wat Rong Khun 白廟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6/wat-rong-khun.html
7. 清萊:蘭納博物館Oub Kham Museum、午餐在Salung Kham、黑屋博物館Baan Dam Museum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7/oub-kham-museumsalung-khambaan-dam.html
8. 拜縣:Reverie Siam、傍晚的步行街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7/reverie-siam.html
9. 拜縣:1095公路相片集 http://vincentiajoyce.blogspot.hk/2015/08/109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